江西强降雨致局地山体滑坡 7日起大雨又来袭

2019-03-06 13: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江西雨水频繁,持续的降雨导致赣州大余县部分乡镇出现了山体滑坡。预计6日江西的降水将明显减弱,但7日至8日,雨水又会有所发展,部分地区有大雨。

4日晚起,江西遭遇强降雨侵袭,其中在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部分乡镇甚至还出现了山体滑坡,影响车辆通行。5日,江西全省仍被雨水覆盖,特别是赣州地区,还遭遇了大到暴雨,其中降雨量最大的地方是赣州市定南县,达到了68.8毫米。

6日,江西的降雨将有所减弱,江西省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九江、景德镇、南昌、上饶、宜春阴天间多云,赣州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6日晚上赣州阴天有小雨,吉安、抚州两市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7日,雨水将再次发展起来,赣南阴有中雨,部分大雨;赣中阴有小雨转中雨,赣北多云转阴,大部分转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近期江西强降雨来袭,部分地方雨量较大,加之土壤水分过饱和,需注意防范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此外,还需防范阴雨、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文/余莎莎)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