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江南华南降雨持续 局地暴雨

2019-03-06 16: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到9日,我国江南中南部和华南的部分地区将持续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和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要加强防范。

近期我国江南、华南等地雨水不断,气象监测显示,5日福建、江西、湖南、广西、广东等地部分地区降下大到暴雨,湖南永州、广东韶关等地还出现了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9日之前,江南、华南等地仍难摆脱降雨及强对流天气的困扰。其中6日,云南东部和西北部、福建南部、广西东部、广东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广东东南部沿海等地局部有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南方持续降雨,特别是江南南部、华南北部雨势较强,当地人们在注意出行安全的同时,也要警惕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另外广西、广东等地仍有大范围的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预计10日之后,南方大部地区的雨水有望消退,迎来3天左右的晴好天气。

豫苏皖等地大雾 黄色预警发布

此外,6日早晨到上午,在江苏、安徽、河南、湖北、湖南、重庆以及辽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中央气象台于6日早6点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提醒当地人们注意出行安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家住平房防暴雨 挡水断电高处逃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