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摆脱降雨天气 10日起大部将迎连晴天

2019-03-09 16: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日江西依然被雨水笼罩,赣州局地有暴雨。10日开始,江西打破降雨“魔咒”,雨水逐渐停歇,大部将迎3天左右连晴天,衣服终于可以晒干了!随着阳光回归,气温也将大踏步回升,11日省会南昌将升至20℃,创今年来气温新高。

最近阴雨长久霸占江西天气“主场”,监测显示,8日全省仍被雨水覆盖,其中赣州雨势较强,普遍达到大雨的量级,局部甚至还出现了暴雨。由于光照不足,近期江西气温也难以抬升。

9日雨水仍将继续“出镜”。江西省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赣州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吉安、抚州两市南部阴有小到中雨;全省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雨。9日晚上雨势减弱,赣州市有小到中雨,吉安、抚州、 上饶三市南部阴有小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多云,局部有小雨。

雨水绵绵终于有绝期,随着副高明显西伸,水汽输送通道被截断,9日开始江西雨水将告一段落,各地“出走”许久的阳光将陆续回归,大部地区将迎来3天左右连晴,衣服终于可以晒干了!

伴随着太阳回归,气温也将大踏步攀升。以省会南昌为例,9日最高温只有11℃,到了11日,最高温升至20℃,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一改前期冷飕飕的景象,暖意融融。大家可以趁着好天气,洗洗晒晒,外出踏青赏花也是不错的选择。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雨水短暂停歇,但由于前期江西降水明显偏多,土壤水分过饱和,特别是赣南应注意防范局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及地质灾害。另外,也要注意防范大雾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文/余莎莎)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