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海淘需谨慎

2019-03-0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网约护士的运作规律不像传统的医疗,其实要让网约护士服务健康发展,我们还有很多政策法律和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就像刚才我们提到的人脸识别,指纹等等,定位,其实在实践操作当中要把这个APP做的完善还真不好说,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磨合,实验,才能投入使用,在开展试点的基础上,其实各地还应该坚持线上线下同质管理的原则,既保证医疗规范,又能够大胆的积极创新,探索护士多点职业模式,从而形成可复制的有利经验,才能以点带面逐步推广,规范引导互联网加护理服务的健康发展,那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全国各地的朋友,哪怕是在偏远地区,哪怕是在乡村,都能够享受到护士的上门服务。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依然是关注医疗话题,接着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专家回应疟原虫治疗癌症这个说法,仍在实验当中,那么现在下结论仍然是为时尚早,待会我们来听听专家具体是怎么说的?

怎么老感觉屋里比外边还冷啊?

妈妈说,墙里和地面有吃热量的小怪兽。

小怪兽?

爸,是冷辐射,就是冬天人靠近比较冷的东西的时候会吸走一些热量,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心跳加快,要是本来就有心脑血管病,胃肠疾病的话,有可能影响更大。

穿暖和点开暖气就行了吧?

会好一点,但平常还得多注意,比如床最好不要紧挨着外立面墙,或者放点东西与墙隔开。

姥爷,你要是冷,咱们就去小区里晒太阳吧。

忘了楼房的外墙也有冷辐射了?

那去广场吧姥爷。

好。

爸,穿厚底鞋,在外面可别老站在一个地方,地面凉,多活动活动。

妈妈,我会提醒姥爷的。

乖。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预防冷辐射,从生活细节做起。

第一现场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近日中科院官方微博发表消息,在中科院论坛的一场公开演讲里,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陈小平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疟原虫对于晚期癌症患者有帮助,并向外界透露了目前尚未正式发表的临床实验发现,十名病人中有五人治疗效果明显,那么针对疟原虫治疗晚期癌症的消息也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对此钟南山院士回应称,该疗法仍在实验中,尚未达到被批准条件性用药的阶段,目前该项研究仍有很多未知数,下结论为时尚早,那么所谓的以毒攻毒是否可行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李行健的报道。

记者: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陈小平在中科院论坛里介绍称,他偶然发现,世界范围内疟疾发病率和癌症死亡率的地理分布图似乎存在负相关的关系,正是这一点激发了他进一步研究的动力,随后他和团队在小鼠模型中研究发现,引发疟疾的疟原虫能够显著抑制肿瘤生长,其机制可能是通过激活小鼠的免疫系统来对抗癌症。

因为癌细胞非常狡猾,它可以通过一系列的伎俩蒙骗我们的免疫细胞,让我们的免疫细胞不能识别它,那我今天要讲的呢,这个疟原虫,它居然可以揭穿这个癌细胞的伪装,让我们的免疫细胞能够重新认识这个癌细胞,从而去杀灭这个癌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