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两车相撞致2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9-03-21 11: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玉溪3月21日消息(通讯员张潇予)3月20日18时2分许,云南省玉溪市江川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江川往通海方向小白坡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与一辆罐车相撞,造成2人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车14人前往处置。

18时9分,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只见大货车翻入深沟,罐车横停在路中间,两车驾驶员被困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第一组负责现场警戒,协助交警拦截车辆通过;第二组利用液压扩张器对罐车进行破拆。30分钟后,罐车驾驶员被顺利救出,经救护人员检查并无大碍。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随后,第二组消防员立即携带对讲机、救援绳索、多功能担架、破拆工具等救援设备深入山沟对大货车驾驶员进行救援。20时20分,大货车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并交由120医护人员送医救治。

据悉,事发地属长下坡路段,因雨天路面湿滑,大货车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与正常行驶的罐车相撞。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