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手机软件中的“窃听风云”

2019-03-27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京藏高速进京方向清河收费站到安详桥,京成高速进京方向来广营桥到望京西还有短暂的排队,而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尾沟到五元桥,还有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远通桥到四惠的车流依旧较为集中,建议您提前择路绕行,此外东五环南向北方向远通桥南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后车通行压力加大,队尾排到五方桥,同时东六环北向南方向羊驼桥到小圣庙收费站也车行不畅,请注意行车安全,再来看一下天津,津冀高速冀州方向温泉成服务区到宝坻收费站之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并占用应急车道,请途径此处的朋友小心避让,河北方面沿海高速建和主线站的天津方向目前车流量较大,有三公里的缓行路段,为了防止压力进一步加大,乐亭东站至丰南南站禁止天津方向的车辆上道,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瑞林。

第一热议,北京一中院发布医疗损害责任纠纷审判白皮书及典型案例,患者应该如何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权呢?

第一调查,互联网APP窃听风云,大量报道称软件打开录音功能进行窃听,真的是这样吗?

996生命线,网传妈妈的吻急救法能救孩子一命,但是医生表示并不建议家长使用。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21度,今天夜间多云转阴,在山区会有小雪或雨夹雪,那么南方是一到二级,最低气温4度,午后的天气比较适合赏花踏青,但是花粉过敏的朋友还是要注意做好健康防护,另外在未来三天云量较多,气温下降明显,所以大家在出行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防范并且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

好的,说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从今天开始在冷暖气流的交汇作用下,强降雨区域会从湖南北部到浙江中北部呈现出东西向的带状分布,明天中到大雨将会向东收缩,雨势也会明显减弱,我们具体的来看今天是雨势最强的一天,那么由于今天南方多地的雨势都比较大,在高速道路当中,比如说杭瑞高速从湖南到浙江的路段交通都会受到影响,司机朋友需要格外的注意了,另外从今天一直到29号云南,贵州和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还需要警惕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那么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的影响都是比较大的,无论是开车出行还是乘坐飞机,都需要提前关注天气变化,那么从明天开始本轮降雨将会向东收缩,雨势也会明显减弱。

我们说完了南方的降雨不断,再来看北方的话却感觉正好相反,那么这段时间北方的天气都是持续的晴暖干燥,在上一股冷空气走后,北方各地的气温都是回到了正常或者是偏高的水平,那么今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的气温依然是维持高位,像石家庄,西安,济南,郑州的最高气温都在25度上下,感觉已经是提前穿越到了五一假期,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补水保湿,不过从明天开始北方不少地方的气温就会明显的回落了,像华北,黄淮,江淮将会成为降温最明显的区域,尤其是陕西北部和东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山东大部,河南北部,江苏北部单日的降幅普遍就可以达到8到12度,局地可以达到15度左右,那么降温可以说是非常剧烈的,像是北京,那今天的最高气温是21度,到了明天最高温就只有11度了,可以说冷暖的转换还是非常显著的,加上月末还有冷空气南下,北方地区的气温在下降之后不会迅速的反弹,那么大家还是要及时关注一下天气预报,而且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物,谨防感冒乘虚而入,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带大家关注一下最新路况,目前北二环德胜门桥到小街桥的西向东持续车多,在东三环长虹桥北的南向北下桥处发生了交通事故,提示后车小心避让,北五环仰山桥到广顺桥的西向东,这个时段也是车多的,另外在南六环的外环方向由西向东匝道100公里处交通事故现场已经处理完毕了,那么交通的恢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现在来看是逐步的恢复正常通行,还是提示大家在途径这一路段的时候要小心驾驶,谨慎慢行。

北京时间来到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大家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还是来聚焦江苏响水,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现场的集中搜救工作基本结束,截止目前事故已经造成78人死亡,记者现场探访发现,政府救援为主导,群众积极自救,当地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防疫消杀保险理赔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再来关注其他方面,记者26号从云南省大理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3月23号18时50分左右,中建五局第三建筑公司在对上关镇W3—74号无水沉井进行清淤过程中发生了气体燃爆,这次事故造成企业职工三人死亡,五人受伤,那么截止到我们现在得到的最新消息,应急救援工作已经结束,救治和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