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雨过天晴气温回升 昼夜温差超10℃

2019-04-10 10: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4月10日山东雨过天晴,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气温回升至15℃左右,到4月12日将重回20℃。但昼夜温差仍较大超10℃,早出晚归凉意十足。

“春雨贵如油”,9日山东大部地区都迎来了春雨,但气温也大“跳水”,午后最高气温仅6℃左右,从之前的暖春秒回寒冬。

10日山东雨水将停歇,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4至5级阵风6级减弱到3至4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6至7级。

气温方面,10日将止跌回升,出半岛地区外气温将最高气温回升至15℃左右,半岛地区也有11℃左右。但早晚气温仍较低,最低气温在5℃左右。

11日山东仍以多云天气为主,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气温也是逐步回升,到12日最低气温将达10℃以上,最高气温也将“回归”20℃左右。

济南10日多云6至14℃;11日阴转多云5至14℃。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