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医疗废物处置频遭“梗阻”

2019-04-10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北京高速路网的通行压力开始有所下降,现在相较之下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通行压力还较为集中,杨林收费站到北高桥一线有较长距离的缓行路段,建议您适当选择京密路或机场二高速来通行,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四惠东到四惠的车流也还较为集中,同时东五环南向北方向五方桥到白家楼桥也车行缓慢,请您稍加等待或是提前择路绕行,除了以上几处,北京其他高速基本都正常通行,您可以放心行驶。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京港澳高速十安段正受到交通管制,西昭通站黄骅方向,北五女站的双方向都暂时关闭,另外由于改扩建施工,西昭通站,藁城西站的石家庄方向也暂时关闭,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瑞林。

第一热议,中国交通广播今天全天聚焦看不懂的北京路侧停车电子收费。

第一调查,医疗废物处置频遭梗阻,机制性障碍亟待破除。

996生命线,营销号声称胰岛素有毒,糖尿病患者应多喝糖水,这是真的吗?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18度,那么今天夜间也是多云转阴的天气,西南部山区会降下小雨,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8度,那么今天跟昨天相比气温是有了明显的回升,天晴气爽,适合赏花踏青等户外活动,但是我们关注到早晚的温差还是有10度之高,那么提示您一定要做好相关的健康防护。

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那么今天降温的主阵地终于是从北方转移到了南方,江南地区的降温也是十分的迅猛,在大城市当中,杭州,长沙,南昌等地的最高气温比昨天都下降了15度左右,体感差异是非常大的,所以也提示当地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调整着装,而在华南一带降温将在明天开始,北部的降幅能够达到4到8度,而广东广西南部和海南的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仍然会维持在30度以上,在冷空气过后,各地的气温都会自北向南的陆续回升,华北黄淮一带在今天江淮一带和江南一带在明天一直到后天华南地区在13号气温都会与常年同期相当一致,所以大家也不必对这一股冷空气太过担心。

那么关注完了温度的变化,也来说一下降水情况,从今天到明天,降水的重心又会整体的南移,较强的降雨会集中在江南到华南这一带,并且还伴有强对流天气,需要特别注意防范了,那么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华北西部,江汉南部,江南,华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会有小到中雨,那么在这其中江南中部和华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大雨出现,局地有暴雨,降雪方面未来两天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西部山区,青海中部和东北部,西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雪或雨夹雪,在这也提示当地的朋友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带您关注一下此刻最新的路况,那么目前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城市路网交通指数是4.5,比平时要稍稍的拥堵一些,在环路方面东二环光明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东五环五方桥到平房桥的南向北,西二环天宁寺桥到阜成门桥的南向北都是出现了拥堵,而在快速路方面,学院路花园北路到北四环中路辅路的南向北,建国路西大旺路到四惠桥的西向东,建国路西大旺路到国贸桥的东向西,现在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我们提示有条件的朋友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来到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首先还是来聚焦四川凉山,凉山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昨天晚间通报了木里,冕宁,岳西县森林火灾的最新情况,4月9号冕宁,木里两县共投入1665人实施地空配合扑救,岳西县大华乡润园村森林火灾已经扑灭,那么相关的情况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再来关注一组权威发布,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富在9号举行的非洲猪瘟防控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发生在中国的非洲猪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取得阶段性明显进展。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糕点,水果制品,饼干,肉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六类食品82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08批次,不合格样品14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农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指标。

再把目光转向台湾,根据台湾气象部门的最新消息,从10号凌晨起台湾花莲县已经连续发生三次地震,分别是规模4.7,4.9,3.5级地震,此外9号23时13分也发生了5.0级地震,震中位于花莲吉安乡,最大震度花莲县5级,目前暂无灾情传出,但已让许多花莲人心惊胆战,在地震发生后,铁路公路等单位派人巡查路线和电车线设备,并呼吁民众在地震过后山区土石松动,易发生坍方落石,尽量避免使用山区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