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斯里兰卡多座教堂、酒店遭爆炸袭击

2019-04-22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斯里兰卡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袭击事件?这一次袭击事件又将对斯里兰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造成怎么样的冲击呢?我们继续来听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腾建群的分析。

我们都知道这一次爆炸事件的发生在复活节,这一时间确实非常敏感,同时他的指向性也非常明确,包括针对基督教堂,包括对西方国家喜欢的一些五星级饭店,那么这种爆炸指向也就意味着这种暴力事件应该是带有一定政治目的或者是宗教目的,从整个地区形势来说的话,斯里兰卡有可能是因为放松了对于包括维持社会秩序稳定松懈警惕,那么对于斯里兰卡来说的话,发生这么大的事情应该说是他独立以来最大的一次严重的袭击事件,而且造成了人员伤亡,现在还在不断的统计过程当中,那么对于国际社会来说的话,我相信肯定会针对这一事件加强各自的保护措施,保安能力,同时也会向斯里兰卡伸出援助之手,特别是中国,我相信也会不遗余力全力的帮助斯里兰卡来恢复社会的秩序,经济发展,那么对斯里兰卡来说的话,在最近十多年来说确实他的经济发展比较快,而且他的社会环境也比较宽松,那么他的农业,他的产业在世界当中应该说还是比较靠前的,但是这一次袭击事件我相信会给斯里兰卡造成一定的阴影,那么从长远来说的话,各国应该加强合作,来应对这种极端的暴力袭击事件。

主持人:那么我们关注到这次爆炸的情况也是非常危急,对此国内的多家旅游机构都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地的跟团和自由行的旅客,那么很多国内的主流的旅行平台都表示已经办理入住的酒店旅客可以免费取消或者对机票进行免费的退改签,而一些跟团游的游客由领队全程陪同,也避开了事件的发生地,并且将根据当地的动态和游客来确认调整行程,当然在这我们特别需要提示的是自由行的客人,还有那些即将前往的朋友一定要自主的提前调整行程,关注我国的权威机构发布的一些出境安全提示,避免前往可能的危险区域,跟紧导游,也不要私自离队。

那么在这再为大家播报一下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电话,是00861012308,斯里兰卡的警察部门电话是119118,119和118,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联系方式是0094112676033,使馆的地址位于斯里兰卡科伦坡七区佛光路381A号。

好,11:2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斯里兰卡的连环爆炸袭击案今天为大家关注到这里,在节目当中我们也将动态为大家关注相关的最新消息,在半点的路况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关注到的是假借脱贫攻坚名义实施诈骗,半年忽悠20万人涉案八千多万元,那么郑州警方最近就破获了特大民族资产解冻诈骗,这个骗局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但是骗子只要稍稍一遍套路,很有可能就会上当受骗,待会我们来关注案件的详细进展,也来说说在生活中如何识破相关的骗局?待会见。

11:32,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小志,上午好小志。

小志:修奇你好,来关注一下路况,首先还是来看一起事故,现在的西五环在石峰桥的南向北方向有事故发生,导致队尾现在已经排到了宛平桥,提醒后车注意小心避让,在环路方面现在整体的道路通行压力都已经缓解了很多,只是在现在东二环东便门桥到建国门桥,还有东三环国贸到金南西昭有着短距离的缓行,相反在东五环小交亭桥到平房桥则有着超过五公里的车多行驶缓慢状态,提醒大家注意提前绕行,在高速方面现在的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五元桥也是车多流量大的状态,提醒大家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安全。好了,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第一调查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这些年来犯罪分子以精准扶贫等名义,借助微信群发展下线,引诱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加入各类的所谓扶贫,慈善,养老等基金会和项目,其中有一个版本就说了民国时期有人留下了一笔巨额资产,被国家认定为是民族资产,听这么一说感觉是特别重要的一件事,那么国家也是针对这笔民族资产做了一个计划,就是打算通过不公开的方法将其解冻用于精准扶贫,每个人只要出上几十块钱解冻之后就可以得到几十万元的分红,听了这个故事您会相信吗?很多人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可是如果有人相信了他就进入了骗子为他精准投放的骗局,这就是一种集返利,传销,诱骗于一体的新型混杂型的犯罪手法,严重侵害了群众的财产安全,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那么最近郑州警方就破获了一起特大民族资产解冻类的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这个犯罪团伙假借脱贫攻坚的名义横跨多省作案,涉案金额八千多万元,受骗群众多达20万人,详细的情况咱们来听河南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2019年1月,郑州市公安局通过侦查发现,一个叫做脱贫攻坚新六军团的组织以脱贫攻坚的名义通过网络在全国招募大量会员,声称只需交纳几十元的启动费用,就可以在数月内获得高额的民族资产分红,进而实施诈骗犯罪活动,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安全侦办大队副大队长王洪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