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斯里兰卡多座教堂、酒店遭爆炸袭击

2019-04-22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第一现场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作为首个能预约宫颈癌的疫苗,HPV疫苗引入内地之后一直广受关注,虽然HPV九价疫苗已经能在国内多地预约接种,但是由于供不应求的紧张局势,而且内地获批的疫苗暂时仅提供16岁到26岁的女性接种,所以说不少人不惜多花时间和金钱向私人中介去预约,购买九价的HPV疫苗,可是就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慎落入了不法分子的疫苗中介陷阱,南京市民陈女士前段时间就通过微博联系接种HPV疫苗的渠道,结果落入骗局,那么既然通过网络或者中介渠道联系接种HPV疫苗有被骗的风险,那么正规的预约途径应该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听南京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由于这种疫苗目前的市场投放量有限,因此很多女性市民就想通过其他渠道接种疫苗,陈女士1月初在微博上搜到一个可以预约注射HPV疫苗的微博账号,博主称自己是来自香港的HPV疫苗预约中介,无需排队预约即可在南京接种HPV疫苗,由于这种疫苗的最佳接种年龄是16到26周岁,因此即将年满26岁的陈女士立即拨打了广告上的电话咨询,鼓楼公安分局民警。

对方先是通过微信给陈女士发放了详细的接种疫苗注意事项,然后又向陈女士强调,目前市面上九价HPV疫苗资源紧张。

记者:陈女士立即通过支付宝向对方转了6500多元,随即收到了对方发来的预约成功短信,但此后对方就和陈女士失去了联系,几个月过去了,陈女士确认自己遇到了骗局,才向派出所报案求助,民警根据陈女士提供的信息查明了对方公司的具体信息,4月15号民警在江宁将这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刘某抓获,鼓楼公安分局朱思远。

我们经过侦查之后发现这家公司只是一个单纯的广告公司,并没有打HPV九价疫苗的资质,也没有打这个疫苗的能力。

记者:警方查明刘某的公司从去年开始亏损,去年年底他发现HPV疫苗受到很多女性关注之后,刘某就注册了微博账号宣传自己的公司能够预约并注射HPV疫苗,三个多月的时间有六十多名女性受骗,诈骗所得三十多万,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记者走访南京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现,目前大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疫苗都处于缺货状态,虽然年后到了一批货,但很快就用完了,即使有的服务中心接受预约也可能要排到一年之后,南京陆河区疾控中心疾控医科科长刘燕。

九价宫颈癌疫苗,然后上了采购平台过后,我们就积极采购,但是厂家货源还是比较不足的,然后目前我们到货的量比较少。

记者:南京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四价九价疫苗都不接受跨区接种,本区内符合年龄段的女性到当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人接种门诊登记预约,由疾控中心进行采购,到货后配送到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再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通知预约人员前来接种,警方提醒广大女性,九价HPV疫苗一针难求,不法分子正是利用疫苗的稀缺性以及信息的不对称进行诈骗,因为疫苗的预约特性,受害人被骗后往往不能第一时间发现,接种HPV疫苗需要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正规机构进行预约,切记不要盲目相信个人中介,更不要贪图便宜购买特价疫苗,确保安全准时接种最重要。

主持人:一个很简单的提示,就是如果说你有接种需求,无论这个队排了多长,您可以跑到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去咨询一下,或者直接拨打当地的疾控中心的电话,这样是绝对不会上当受骗的,得到的结果可能不会有网络上的渠道所说的那么快,但是得到的这个答复一定是最权威最正确的,也不至于上当受骗。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