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斯里兰卡多座教堂、酒店遭爆炸袭击

2019-04-22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这一时段机场高速望京南到天竺桥的进京方向车多,其中在尾沟收费站以东是有事故发生,后车要小心避让,同时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黄冈收费站到吉祥寺桥,京沪高速出京方向四环到五环之间,目前都是车多轻微的缓行,再来关注到河北地区,受到早间大雾影响的高速目前已经全部恢复了正常通行,同时在承赤高速因为李家营一号隧道附近出现山体滑坡的现象,此路段应急车道承德方向无法通行,提醒过往车辆要注意避让,好,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子恒。

第一热议,斯里兰卡连环爆炸袭击已经导致262人死亡,452人受伤,目前已确认有两名中国人遇难。

第一调查,假借脱贫攻坚名义实施诈骗,半年忽悠20万人,涉案八千多万元,郑州警方破获特大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

第一现场,南京警方破获九价HPV疫苗诈骗案,60多位女性被骗30多万元。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26度,今天夜间也是多云转晴,南风三级左右转一二级,最低气温14度,那么今明两天都是气温升高,天干物燥,所以也提示大家注意补水和用火安全,另外我们关注北京市今天的花粉浓度检测结果是每千平方毫米202粒,浓度还是偏高的,所以提示过敏的朋友在出行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那么这一周的中前期南方的雨势还是整体减弱的态势,那么降水的重心会逐渐向华南转移到江南一带,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贵州中东部,广西北部和南部,广东北部,江南中部和东北部,新疆沿天山一带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中到大雨,那么在这其中广西北部,广东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等地会有暴雨出现,而湖南南部和西部,江西南部,贵州中东部,广西东北部和东南部沿海,广东北部等地会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那么在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等地也会出现四到六级风,而在新疆南疆盆地的局地会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出现。

展望一下一直到4月底前,江南,华南的雨水都是比较频繁的,并且多伴随出现强对流天气,而且和之前的会有所叠加,广东广西等地的降水比常年同期要偏多一倍到两倍以上,那么土壤的含水量相对来讲也会随之升高,所以当地的朋友特别的高度防范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而刚才我们也说到强对流天气会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出现,也需要特别的防范雷击和大风天气。

说完了降水的情况,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气温,那么预计从明天一直到25号冷空气会继续南下,长江以北普遍会出现四到六级的降温,并且伴有四到六级的偏北风,那么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全国大部的气温都是稳中有升,会恢复到正常或偏高的水平,那么其中西北地区中东部一带周初的最高气温可以上升到30度以上,在城市当中像是西安,兰州,银川,23号之前后都会达到30度左右,炎热的天气就像初夏一般,不过海南未来一周会受到副高的掌控,高温炎热依旧,比如说海口本周的最高气温会一直保持在35度以上,可以说是一骑绝尘,所以要特别注意做好相关的防暑准备。好了,今天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好,关注完了天气,带大家刷新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西五环石峰桥南向北的方向发生了事故,现在后车排队到了宛平桥,也提示路过这一段的朋友一定要小心驾驶,另外在北五环广顺桥到顾家庄桥的东向西方向持续车多,东五环小交亭桥到白家楼桥南向北,平房桥到白家楼桥北向南现在也是车行缓慢的,我们来关注一下协和医院周边,这个时段就诊车多,在东单三条东西双向,青银胡同西向东,东单北大街的南向北都是车流集中的,而在北京中心城区联络线方面,景山东街的北向南,景山西街的北向南,崇文门外大街南向北,东长安街的东向西,这些路段也都是车行不畅的,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来到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海上安全,广东省珠海市政府新闻办在昨天下午1点30分通报,18号晚在珠江口大湾山岛附近海域失联的一艘载有八名船员的港澳流动渔船,经广东省珠海市会同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紧急开展了海空立体搜寻,在20号19时,疑似沉船位置已经被初步锁定,21号上午水下探摸工作已经展开,不过至今搜救工作仍在紧张的进行当中,暂未发现失联船员。

我们再来关注消防方面的消息,记者今天从大连市相关部门了解到,昨天晚上18点54分,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金州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大连新区南山铺房发生火灾,据介绍,此次火情过火面积400多平方米,起火物质为仓库内的木质板材,油漆,瓷砖等装修材料,当地消防部门立即组织火灾扑救,20时50分,现场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火灾的原因正在调查中,而我们在这也要重点辟谣,网上所报金州化工厂爆炸内容不准确,与事实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