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较强降雨持续 川渝贵等地局地大暴雨

2019-04-28 07: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8日起至30日,中东部较强降雨仍将持续,其中28日四川、重庆、湖北、湖南、贵州、广西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29日江西、湖南、广西的降雨将加强,公众需注意防范。

在冷空气影响下,27日我国从北到南多地都出现了降雨。28日至30日,中东部较强降雨过程仍将持续。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中东部、江汉东部、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还会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4月28日8时至29日8时,西北地区东南部、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南部、江淮、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西北部、台湾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东部、重庆西北部、湖北西南部和中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中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4月29日8时至30日8时,江淮南部、江南中东部和西南部、华南中西部、四川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北部、江西东部和南部、福建西部、湖南南部、广东北部、广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近期,中东部雨势较强,公众需注意防范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还要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