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前半段湖南大部晴天当道 4日后局地有暴雨

2019-05-01 12: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湖南大部都是以晴好的天气开场,阳光相伴,气温回升,适宜市民出门游玩。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天气的总体趋势是前晴后雨。4日开始,湘南局地将会有暴雨现身,需提前防范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可能诱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天气的总体趋势是前晴后雨。1日下午到2日白天,湘西州、怀化、邵阳、永州、郴州多云,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湘东清晨有雾,南风2-3级;2日晚到3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其中湘西、湘南局地有阵雨;3日晚到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南部分中雨,局地大雨。气温方面,1日湖南全省最高气温25~27℃,2日最高气温22~24℃。

气象专家提醒,“五一”假期前期湖南天气较为平稳,后期会逐渐迎来降雨天气,特别是从4日开始,湘南局地将会有暴雨现身,需提前防范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可能诱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以及降水过程伴随的强对流天气。(文/梁潇)

 

科普音频:暴雨行车安全指南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