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芦山地震灾区重建一线实录28

2019-05-02 23:30-23:59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后来知道,问话的是当时的省委书记王东明。

李先芬说:“做梦都没想到省委书记会揭开我家的锅盖。那么大的领导都来看我们,这道坎我们一定过得去。

李先芬的龙门阵摆完,一家14口也已全部到齐。一声“辣椒”后,我帮他们完成了这不同寻常的定格。

到得春晚现场,约摸是晚上八点一刻。

这是芦阳镇南街居民自发组织的“草根”春晚。每人凑25元的份子钱,除了演出必须的支出,剩下的部分,大家可以吃一顿烧烤。

我到的时候晚会刚刚开始。听到主持人为第一个节目报幕时,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一片尖叫中,主持人念到一个人的名字。“420”地震中,这个名字代言的是一个响当当的好汉。

他叫周子耘,今年8岁。地震发生后,他用两只小手从一片废墟中刨出了2岁的妹妹,成为远近闻名的英雄。几天前我托人找到了小英维母亲的电话,正准备春节期间前去拜访,不曾想在这里与他不期而遇。

我堵住走下舞台的周子耘,平生第一次做起“追星族”。

还有什么仍未实现的新年心愿?这是我的最后一个问题。

一座宽大的房子,一架遥控的飞机。周子耘的回答,既有男人味,又有孩子气。

飞机好办。

“房子也不是问题,”我对周子耘说,“好好学习,以后拿出你的英雄气慨,没有什么目标不能实现。”

小英雄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扮个鬼脸,消失在一片欢歌笑语中。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阴转睛

黄发强用身影逼退了夜色。提着一把磨得锃亮的砍刀,他嘴里念念有词:“看我怎么剥了你的皮!”马年的第一缕晨光就这样唤醒了大山深处的公议场。

挨刀子的是地上的杉木。修房造屋做檩子,杉木是好材料。皮却是包袱,木匠眼中的“钉子户”。

黄发强并非木匠,他只是这堆杉木的主人。工地上木匠紧缺,这打下手干杂活的事,自己不干谁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