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一假期后迎降雨 6日最高温难超25℃显清凉

2019-05-04 11: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5-6日,重庆各地将迎降雨,雨量可达中雨,东南部的酉阳、秀山等地有大雨,届时最高温将下滑至24℃,体感清凉。

3日,重庆虽有阵雨打扰,但天气总体较为凉爽,非常适宜市民外出游玩。实况数据统计,3日重庆大部地区阴天有阵雨,东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开州、巫溪、云阳、奉节、巫山、万州等地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5℃,其余地区最高温则在18至24℃之间。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4日重庆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会有阵雨或分散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从夜间开始,雨水将洒遍全市。5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雨量有所增强,各地中雨,东南部的酉阳、秀山等地有大雨。6日各地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届时,全市最高温将下滑至24℃,主城最高22℃。

专家提醒,5日降雨增大,对节后上班第一天的交通影响较大,提醒市民注意提前出行,以免遇到交通拥堵。另外,气温有所下滑,需注意适时增添衣服,谨防感冒。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