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996生命线——青团好吃 不能多吃

2019-05-04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主持人(可兹):各位上午好,这一时段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最新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瑞林):可兹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西三旗到上清桥,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白马路桥到北齐家桥,清河大桥到黄冈桥都通行缓慢,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桥,出京方向五元桥到北高桥车流也有所上升,同时东六环四惠桥到小圣庙,土桥新桥到十元桥北向南,徐辛庄桥到北窑上桥南向北也是车多路段,此外南部的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杜家坎收费站到大瓦窑桥有较长距离的缓行路段,建议您提前选择107国道来避开拥堵。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大广高速北京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互通附近车辆缓慢通行大约有六公里,同时由于车流量较大,衡水站双方向,桃城站的北京方向都暂时关闭,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可兹,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瑞林播报,在关注完路况之后,接下来您将收听到的节目是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这些年随着科学技术的迭代发展,互联网经济已经渗透到了社会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像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多种新业态新模式,在给我们带来全新的体验和便利,推动相关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引发了和互联网行业相关的大量经济纠纷,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近期就发布了涉互联网商事审判情况及典型案例,做出了风险提示,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孙颖的报道。

记者:作为以科技创新发展为定位的北京市海淀区互联网企业云集,中国互联网20年数字中国创新企业一百强排行榜中就有许多企业在海淀区北部的上地,还有数量庞大的中小互联网企业,北京海淀法院上地法庭庭长李春雷介绍。

近两年受理的辖区内涉互联网商事案件数量在不断攀升,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到2018年两年之间共受理涉互联网商事案件已达三百余件,那么涉案的当事人也是遍布全国各省,金额上亿元。

记者:法官张辉发布的典型案例显示,李先生在网络交易平台上购买电动折叠自行车一辆,购物时网页上对产品的描述是电动车锂电池迷你折叠减震式小电动自行车,代步亲子电瓶车,代驾单车,下单支付4999元后李先生收到了商家快递的货物,在骑车过程中发现自行车并没有商家在网络交易平台上所宣传的减震功能,根本没有起到减震作用的相关配件,例如车辆的前叉后叉和座椅等部位均没有弹簧或液压等装置,随后李先生和商家以及网络交易平台多次交涉未果,无奈之下起诉到法院,要求商家退还4999元货款,并按原价三倍赔偿14997元,获得法院支持,李先生要求网络交易平台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法院经审查认为平台采取了必要措施,尽到了合理的审查义务,配合李先生通过法律途径主张权利,不承担责任。张辉提示,消费者网购后及时检验商品是否合格?留存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