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16岁男孩捐献器官

2019-05-05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主持人(庄元):11:01,马上来关注路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你好。

路况观察员(瑞林):庄元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京新高速上地到建平桥,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到安详桥,还有京成高速的来广营桥到望京西通行缓慢,同时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桥还处在车流集中的状态当中,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此外东五环南向北方向小交亭桥到大黄庄桥,东六环南向北方向徐庄桥,还有南部的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新发地路段是有短暂排队情况,请注意行车安全。河北方面京港澳高速石安段正受到交通管制,西昭通站黄骅方向,北五女站的双方向暂时关闭,另外由于改扩建施工,西昭通站的石家庄方向暂时关闭,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庄元,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瑞林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接下来的时间马上进入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又到了一周应急英雄榜的时间,16岁男孩叶沙将自己的器官分别捐给了多名病人,他们是一支球队,他们也是一个人,他们将完成叶沙生前的心愿,打一场职业篮球赛,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器官捐献,为死亡与重生建立桥梁,请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解说:3月31号重庆璧山,2019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及宣传普及活动在这里举行。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缅怀纪念平凡而伟大的捐献者。

解说:一系列活动中有一项是播放一条视频短片,短片中的几位主人公就坐在台下,他们来到这里缅怀的是同一个人。这一天一位热爱篮球的16岁少年叶沙猝然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一天有五名患者实施了器官移植手术重获新生,两名患者实施角膜移植重获光明,他们的器官来源于同一个人叶沙。

他的梦想是打一场职业的篮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