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周不下雨 后天起升温双休日高达28-29℃

2019-05-07 09:05 来源:东方网

昨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立夏”,上海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全天“凉飕飕”。气象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本市最低气温16.6℃;最高气温19.7℃,比前天的最高气温下降了6℃左右。

当然,比起全国的许多地方,上海的这波降温还不算什么。前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突降冰雹,大块冰雹从天而坠,树枝、树叶也连带被纷纷砸落在地。昨天,广西、广东以及新疆多地气温偏低,“立夏”仿佛变“立冬”。以广州为例,去年冬至日最高气温27.6℃,而昨天立夏日最高气温21.8℃,颇有些“冬夏颠倒”的意思。

虽然在弱冷空气影响下,今明两天上海市的气温仍与昨天相似,甚至最低气温还会下滑一些,但对于讨厌下雨的人来说有个好消息,那就是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未来一周上海市都不会出现降水。

冷空气的影响过去后,周四起气温将逐步攀升,预计双休日最高气温在28-29℃。

下周初,上海市白天的最高气温将再次回落。只是随着最低气温的抬升,昼夜温差缩小,体感上不太会有寒暖激变的感觉了。

据气象部门介绍,“立夏”节气,上海常年平均气温为20.1℃(以徐家汇站为代表,5月5日至5月20日计)。与上一个节气“谷雨”相比,气温继续稳步上升。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