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未来阴雨缠绵 8日开始气温渐回升

2019-05-07 10: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雨水依旧是湖南天气舞台上的主角,全省普遍以小雨天气为主,湘西南局地中雨,气温变化不大,仍然处于偏低状态。不过8日开始,湘北的气温将会逐渐回升,9日,中部以及南部的气温也将陆续加入到回温的队伍当中。

实况监测显示,6日08时至7日08时,湖南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湘西、湘南部分地区中雨;最高气温18~20℃;最低气温湘西12~14℃,其他地区14~1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南、湘西雨日较多。7日下午到8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怀化、邵阳及湘西州南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8日晚到9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9日晚到10日白天,全省多云,湘中以南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7日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5~17℃,8日最高气温湘北20~22℃,其他地区18~20℃,8日最低气温13~15℃。

针对湖南近期天气趋势,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御持续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文/梁潇)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