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未来一周雨日多 5日降雨加强南部局地暴雨

2019-05-03 17: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较多,其中南部一带局地降水较明显。3日湖南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有阵雨,5日降雨加强,南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6日至7日自北向南还有降雨,南部局地大到暴雨。

实况监测显示,2日8时至3日8时,湘西、湘南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3日早晨湘中、湘南局地出现了大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3日下午到4日白天,岳阳及益阳北部、常德北部多云转阴天,邵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怀化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

明晚到5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南局地大到暴雨。

5日晚到6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气温方面,6日至7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4-6℃。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加强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同时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