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为群众挽回13亿

2019-05-08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首先来关注权威发布,近日应急管理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卫生健康委,统计局,气象局,银保监会,粮食和储备局,林草局,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和政治工作部,红十字会总会,中国铁路总公司等部门对2019年4月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经核定,4月我国自然灾害已洪涝风雹灾害为主,地震,滑坡,低温冷冻雪灾和森林草原火灾等灾害也有不同程度发生,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70.1万人次受灾,47人死亡,三人失踪,1.5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200余间房屋倒塌,近三千间严重损坏,3.8万间一般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52.9千公顷,其中绝收17.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2.3亿元,总的来看4月份全国灾情较近五年同期均值偏轻,其中受灾人口倒塌房屋数量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减少82%,76%和68%。

目光再转向台湾方面,台湾行政当局所谓卫生福利部疾控管制署昨天公布,台湾新增十例麻疹个案,患者均居住于北部地区,根据公开资料,2019年以来,台湾累计发现麻疹个案89例,其中59例是在境内感染,30例为境外移入。

接下来我们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南苏丹地方官员5月7号表示,南苏丹西北部5号晚发生森林火灾,造成至少31人死亡,68人受伤,新闻部长告诉记者,这场林火史无前例,一些人伤势严重,情况危急,预计死亡人数还会继续增加,根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林火已经得到控制。

墨西哥官员表示一架私人飞机日前从美国拉斯维加斯飞往墨西哥北部蒙特雷时失去信号,于5月6号在墨北山区被找到,机上13人证实全数遇难,政府表示天气不佳可能是造成飞机坠毁的原因之一。

当地时间5月7号美国柯罗拉多州丹佛市一所学校发生枪击案,据当地政府发布的最新消息,枪击已经造成一名学生死亡,另有至少七名学生受伤,目前已逮捕两名嫌犯,疑似为该校学生,警方仍在事件现场进行调查。

法国南部城市5月7号发生人质劫持事件,一名男子劫持四名人质,在与警方对峙数小时后将人质全部释放,检察官对媒体表示,获释人质安然无恙,该男子目前仍在店铺中与警方对峙,这名男子未满18岁,曾因暴力和盗窃被警方记录在案,去年12月该男子在皇马家运动中被捕,并接受刑事调查,该男子在留给家人的一封信中表现出了抑郁情绪,目前该男子劫持人质的具体动机尚不清楚。

斯里兰卡代理警察总长5月6号晚在一份声明中称,在4月21号连环爆炸案有关的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逮捕或身亡,另据报道,在斯里兰卡复活节爆炸案中遇袭的圣安东尼教堂7号部分开放,人们可在警察严密守卫下进入教堂祷告,我们也希望斯里兰卡这片热土能够平安。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恼人的柳絮实在让大家呼吸不畅,喷嚏不断,那么北京园林部门最近也有一个表态,说在十三五末期杨柳飞絮将会得到明显改善,待会我们来听记者的详细报道。

11:23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大家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这两天随着气温的上升,北方各地的杨柳絮又开始漫天飞舞了,最近也有很多朋友都是在互相约饭或者说有很多精彩活动,因为天气也暖和起来了嘛,都想让亲朋好友参加一下,但是得到的答案大多数都是拒绝,为什么呢?因为一出门就要面对恼人的杨柳絮,在华东地区也有一种梧桐絮掉落,同样烦人,遍地都是,清扫困难,掉下的时候还会扎人,所以当地的朋友会觉得更加辛苦,杨柳飞絮不仅让人过敏,叫苦不迭,还会带来火灾隐患,北京园林部门前不久也做了一个表态,这让大家非常兴奋,说在十三五末期,也就是2020年北京市的杨柳飞絮将会得到明显的改善,距离2020还有不到一年时间,那这个困扰北京城市多年的问题真的能够得到解决吗?咱们赶紧来听一下央广记者任梦炎的报道。

记者:漫天飞舞的杨柳絮看起来很美,但它们带来的麻烦也不小,每天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是飞絮的高发期,过敏者接触飞絮后很容易引起流鼻涕,打喷嚏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而还有天然油脂的飞絮聚集在一起,又带来火灾隐患,飞絮附着在汽车冷凝器,水箱上,还会影响汽车散热和发动机性能,在华北烦人的是杨柳絮,在华东地区梧桐树也让人头痛,法国梧桐树因生长迅速,遮荫效果好的特点,成为南京主要行道树之一,据统计,南京主城区行道树的四分之一都是梧桐,每年4到6月球果开裂,果毛四处飘飞,几年来南京园林部门尝试过打针嫁接等方法,效果并不明显,用了多种市民建议方法后都没作用,只要采用高压喷雾方式,让梧桐絮集中掉落,快速清扫。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副巡视员齐培文。

比如嫁接,嫁接它只适合小规格的,比较小的树,另外嫁接完了以后嫁接的不是本体的,所以它生长速度很慢,而且容易断,另外还会生病,对树木本身生长有影响。第二个局限性是打洞,就是我们注射激素,打了孔以后这个树不容易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