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日天气放晴 11日局地有暴雨

2019-05-09 12: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重庆主城连续9天笼罩在雨水之中。9日天气放晴,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0日白天仍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是夜间,部分地区雨水再起。11日雨水将泼遍全城,局地有暴雨。

自4月30日起,重庆主城就连续“泡雨”。截至8日,主城已经持续9天出现降雨。与此同时,冷空气怒刷“存在感”,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期间重庆主城平均气温只有19.7℃,创下了1992年来历史同期最低值。而且,在冷空气影响下,7日凌晨,重庆城口黄安坝还出现了降雪,此前,当地5月份几乎没有下过雪,这次降雪极为罕见。

9日上午,阳光在重庆主城时隐时现,10时,主城气温达到了19.2℃。重庆市气象台预计,9日大部地区将以阴天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可达27℃。10日白天晴好天气短暂回归,全市最高气温将冲30℃,不过夜间西南部大部分地区将迎战雷雨或阵雨。11日,雨水将泼遍全城,中西部和东南部雨量将达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全地最高气温也将降至28℃。

气象专家提醒,各部门需警惕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另外,雨天驾车出行能见度会受影响,需注意控制车速,安全驾驶。(文/刘双娥)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