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燃气行业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19-05-11 10: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民晚报讯(记者宋宁华)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11日上午,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上海市燃气行业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举行。

此次防灾减灾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启动仪式、户外宣传、室内课堂以及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燃气行业浦东新区社区燃气安全应急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在川沙广场,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现场宣传,内容包括:燃气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安全知识展板展示、燃气企业服务咨询、燃气器具以旧换新活动等,参与者既增长了安全知识,又获得了以旧换新的实惠,受到市民欢迎。在室内课堂里,安排了燃气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知识培训,涵盖了近期燃气安全事故通报、用气安全培训、燃气设备新技术交流等内容,近百名燃气工作者及志愿者通过学习了解了近期安全形势,掌握了安全知识。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则结合扶危济困的志愿精神,由燃气企业志愿者上门,为附近的贫困居民提供燃气设施的安全检查及老旧零部件更换等服务,确保了用气安全,避免发生身边的事故灾害。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燃气管理处、浦东新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川沙新镇人民政府和浦东新区公用事业管理署联合承办。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还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管道气企业、瓶装液化气企业、燃气器具生产企业等,齐心协力共建用气安全环境,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科普音频:燃气泄漏有危险 正确应对保平安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