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至16日山东气温升 最高气温冲上33℃

2019-05-14 12: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4日至16日山东全省以多云为主,气温逐日攀升,最高气温将达33℃左右,同时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高。

13日,山东全省天气多云,上午鲁东南和半岛的部分地区出现6~8级阵风。

山东气象台预计,14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29℃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15日,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8℃左右,沿海地区15℃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1℃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16日,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3℃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另外,14日白天到夜间,济南、泰安、烟台、威海地区森林火险等级为五级,极度危险,极易燃烧,极易蔓延;其他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四级,高度危险,容易燃烧,容易蔓延。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