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至17日山东风大 阵风达到6至7级

2019-05-15 11: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5日至17日山东以多云为主,风力较大,阵风6~7级,17日东南地区阴有小雨。同时,沿海和近海多雾。

14日,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南部沿海和鲁东南沿海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天气,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黄海北部和中部的部分海域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山东气象台预计,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0℃左右,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6℃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16日,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最高气温: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19℃左右,鲁东南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17日,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东南风,半岛地区5~6级,其他地区4~5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2℃左右,鲁东南和半岛北部地区24℃左右,半岛南部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海洋天气预报

目前,黄海北部和中部仍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预计15日白天上述海区的部分海域浓雾天气仍将持续。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5月15日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大风警报:15日白天到夜间,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南风6~7级阵风8级减弱到5~6级,黄海中部南风5~6级。

15日白天到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多云。

16日,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天气晴转多云,黄海中部有雾或轻雾。南风5~6级增强到6~7级阵风8级。

17日,黄海中部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天气多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6~7级阵风8级减弱到5~6级,黄海中部6~7级阵风8级。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