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至18日福建降雨明显 已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2019-05-16 11: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6日至18日,福建多降雨,局地有暴雨。公众注意关注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

15日11时,福建沙县、漳平、将乐已突破31℃,炙热感觉明显。夜间,南平、三明等部分地区雨势猛烈。

16日早上6时5分,福建省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三明的局部县市已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预计未来三明的部分县市将有60-80毫米的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福建气象台预计,16日至18日,福建降雨明显。

16日,南平市阴有大雨;三明、龙岩两市阴有大雨,局部暴雨;宁德、泉州、漳州三市阴有中雨,部分大雨;福州、莆田、厦门三市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17日,南平市阴有中雨,部分大雨;三明市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龙岩、宁德两市阴有小到中雨,部分大雨;福州、漳州两市阴有小雨,局部中雨;莆田、泉州、厦门三市阴有小雨。

18日,全省阴有小雨,其中南平、宁德两市局部中雨;福州、莆田、泉州三市部分中到大雨;厦门市部分中雨,局部大雨;三明、龙岩、漳州三市局部中到大雨。

此次过程范围广,强度强,雨天路滑,提醒公众朋友们要注意车辆行驶安全,减速慢行,控制车速防止追尾等事故的发生。随时收听天气预报及路况信息,采取必要的交通安全防范措施,谨慎驾驶。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