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和挪威寿险公司合作识别金融投资风险

2019-05-21 20:5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区域办事处

1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挪威最大的寿险公司KLP集团宣布建立伙伴关系,对金融投资进行地理标记,以防范灾害和气候风险。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说:“这是金融和投资领域的重大突破。明确认识到有必要将灾害风险纳入任何企业的投资组合中,以避免暴露于气候和灾害风险之中。”

KLP是挪威最大的寿险公司,总资产接近800亿美元(676亿挪威克朗)。

该伙伴关系的重点是将奥斯陆证券交易所最大公司的资产地理位置与潜在的自然灾害脆弱性联系起来。它的目的是根据资产的位置检查其重要性和价值。它将包括设施类型的分类,并在了解资产敏感性的情况下覆盖这些信息,以制定与灾害风险相关的权重。

目前还没有关于公司地理位置的数据和信息。然而,这些信息对于评估洪水、山体滑坡、风暴等自然事件的潜在金融风险至关重要。该计划将展示公司所在地的数据与潜在天气相关威胁相结合而创造的价值,这可以作为利益相关者反馈的基础。基于这项“概念验证”研究的反馈,设想分析可以扩展到全球范围。

公司空间分布数据的可用性将确保投资者能够在清楚了解资产面临灾难和气候风险的基础上做出风险知情的决策。这是考虑风险敞口和对可持续、长期投资回报的适当风险应对的基本要求,并提高当地社区和商业活动所在经济体的适应能力。

KLP首席执行官斯维尔·索恩斯(Sverre Thornes)表示:“KLP必须提高我们理解和衡量气候变化影响的能力,例如极端天气。这与我们的财务风险评估相关,但也与我们鼓励私营企业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雄心有关。如果不将我们金融资产的地理位置与气候变化可能产生的最新科学数据和后果联系起来,就不可能进行这种分析。这些科学数据既包括气候变化如何发生,也包括洪水、滑坡和其他与天气相关的危害可能导致的后果。”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KLP旨在2019年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展示合作的初步成果,以促成联合国气候峰会。该倡议是第一次使用地理标记来支持全球范围内的灾害风险知情投资。迄今为止,投资者尚未系统地使用或获取有关灾害危险的资产漏洞的风险数据,以便为决策提供信息,这项倡议旨在填补这一空白。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说:“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多年来一直在为这一问题开展宣传活动。我们现在有一个重要的机会,与KLP合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确保更加注重风险的投资方法成为全球可持续金融趋势的一部分。这个问题对于新的基础设施投资尤其重要,这种投资往往是为了节约成本而不是为了长期的恢复能力。”

如果广泛推广,该倡议将为联合国会员国和私营部门实施《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提供急需的推动力。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