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努力增强伊朗减少灾害风险的能力

2019-05-10 10:0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1

德黑兰培训研讨会汇集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联合国、人道主义组织、学术界和媒体的人员

 

伊朗最近的洪水摧毁了基础设施,淹没了农场,并使近30万人流离失所。官方估计损失约为25亿美元。这场灾难是政府和合作伙伴在加强该国抗灾能力方面所做努力的一个挫折。

虽然国际机构正准备为伊朗提供有关洪水响应的支持,但需要扩大长期措施,以防止此类灾害再次发生。这场灾难给4月22日至24日在德黑兰举行的联合国培训研讨会增添了新的紧迫感,开办研讨会是为了增强伊朗国家机构减少灾害风险的能力。

该研讨会是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灾害信息管理发展中心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伊朗规划预算组织和国家灾害管理组织合作举办的。三个联合国实体共同领导联合国区域协调机制的减灾和抗灾工作组。

为期三天的研讨会提供了关于通过仙台框架监测系统来统计伊朗灾害损失数据的培训。跟踪灾害损失,特别是经常发生的中小型灾害中获得的信息,对于制定基于数据的灾害风险评估和灾害损失评估至关重要。此外,各种数据的可用性有助于官员识别以前未注意到的趋势,并突出影响灾害风险的跨领域问题。

伊朗国家灾害管理组织信息中心负责人马赫迪·拉马蒂内贾德(Mahdi Rahmatinejad)先生说:“洪水不仅是由高降雨量造成的,还受建筑环境中其他因素的影响,例如砍伐森林。我们需要了解并管理风险,这不仅需要气象数据,还需要关于谁处于危险之中的信息,包括人口统计信息,以及他们的具体弱点。”

伊朗位于地震活动最活跃的地区,据联合国国际地震研究所估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最多,加上干旱和洪水,平均每年造成50亿美元的损失。尽管如此,伊朗在扩大减少灾害风险方面取得了稳步进展,立法机构还将通过一项新的灾害管理法,这将使国家灾害管理组织负责人对总统负责,并促进该国制定国家减少灾害风险战略。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太区域办事处负责人洛蕾塔·希伯·吉拉德(Loretta Hieber Girardet)女士说:“作为此次研讨会的后续行动,我们计划通过支持伊朗政府制定并实施其首个全面的国家减灾战略,来继续联合国的这一项联合行动。”

妥善管理灾害风险需要采取全面的多利益相关者方法。制定国家减少灾害风险战略将有助于伊朗重点关注如何减少灾害风险并确定行动重点。

研讨会期间提出的一个问题是需要加强伊朗的多灾种预警系统,重点是根据地方官员和各阶层人口的要求调整下游警报。除洪水、干旱和地震外,部门代表还强调需要加强当地预测能力并尽量减少极端温度的影响。伊朗目前正处于一个不寻常的寒流中,而国家灾害管理组织已被召集来帮助应对威胁农田的蝗虫群。

马赫迪·拉马蒂内贾德(Mahdi Rahmatinejad)先生说:“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更具影响力的预警系统,我们需要传播容易理解和有用的预警信息,这可以帮助市政官员做出正确的决策,帮助人们及时采取保护措施。”

国家官员从这次研讨会中获得知识,现在能更好地了解他们的灾害风险状况。他们还可以更好地增强预警系统,以便在灾难发生之前向社区发出预警,减少未来的损失。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