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将举办第一届阿拉伯科技减灾会议

2019-04-29 03:4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会见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Saad Hariri)


2019年下半年,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将举办第一届阿拉伯科学和技术减灾会议。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和黎巴嫩国家科学研究委员会秘书长穆因·哈默兹(Mouin Hamze)教授举行了会晤。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阿拉伯可持续发展论坛上表示,她希望会议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并肯定国家委员会在主办最近成立的阿拉伯科学技术咨询小组方面发挥的作用。

她说:“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培养伙伴关系。”她呼吁向包括阿拉伯民主共和国儿童和青年组织、阿拉伯民主共和国民间社会组织、阿拉伯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组织以及阿拉伯红十字与红新月联合会在内的其他组织提供类似的支持。

她在伙伴关系特别会议上说:“令人鼓舞的是,利益相关方团体不仅提出了他们的行动声明,还制定了具体的行动计划。”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继续说:“我们需要增加我们为减少灾害损失所做的一切工作的雄心壮志,这对于消除贫困、饥饿和实现所有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我希望你们在本地区建立的这些伙伴关系将支持到2020年,这是仙台框架目标(e)规定的最后期限,大幅增加制定国家和地方减灾战略的国家数量。”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我很高兴与赛达省(Saida)的工作人员见面,他们除了带薪工作外,还自愿参与灾害管理活动……有趣的是,女性占据大多数。”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拜访了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Saad Hariri)先生,并感谢他对仙台框架的明确承诺,因为他的办公室也是该国灾害风险管理部门的所在地。

萨阿德·哈里里(Saad Hariri)先生承认黎巴嫩需要加大努力,加大对抗灾能力建设的投入,政府愿意听取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建议。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还在一个研讨会上发言,该研讨会将启动“立方体卫星技术项目”,该项目预计发射黎巴嫩第一颗纳米卫星。

她说:“黎巴嫩第一颗纳米卫星的发展将大大推动贵国大学的太空计划,并将有许多有益于该国商业活动的应用,特别是在电信领域。这反过来又可以通过移动电话网络和其他渠道加强预警系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