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建设具有抗灾力的基础设施了

2019-04-11 02:45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1

新德里第二届抗灾基础设施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的发言人

 

建设具有抗灾能力的基础设施的雄心需要与问题的规模相匹配,这是第二届抗灾基础设施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与会者收到的信息。

印度国家灾害管理局的卡马尔·基肖尔(Kamal Kishore)表示,3月18日是仙台框架的第4个生日,它不再是一个为期15年的框架,而是一个为期11年的框架。思考的时间已经过去,现在是时候勇敢地做事情了。该机构正在倡导共同创建全球抗灾基础设施联盟。

世界银行集团国家主任朱奈德·卡马尔·艾哈迈德(Junaid Kamal Ahmad)博士列举了印度建设灾后恢复力的三个主要例子:世界上最大的农村公路项目、世界上最大的大坝改善项目以及印度喀拉拉邦的努力。这不是为了恢复去年遭受洪水破坏地区的原貌,而是为了更好地重建

他表示印度是一个案例,该国正在将恢复力嵌入其主要基础设施项目中,而获取并进一步传播这些知识是一个挑战。

朱奈德·卡马尔·艾哈迈德(Junaid Kamal Ahmad)博士就未来对抗灾基础设施的管理提出了三点建议:重点关注创建卓越中心,加强机构管理以确保问责制,和鼓励地方政府与公民之间加强关系,以应对全球的冲击。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对印度政府发起建立抗灾基础设施联盟的倡议表示欢迎。

她说:“如何在一个存在严重威胁的世界上抗灾,我们正在挑战自己。我们所寻求的变革是生活在一个建设持久的世界,而不是在灾难发生后更好地重建。”

日本驻印度大使平松健二(Kenji Hiramatsu)先生说:“减少灾害风险是最重要的挑战之一。具有抗灾力的世界需要具备灾难恢复力,仙台框架旨在将抗灾基础设施纳入所有部门,20国集团(G20)的主席已准备好为高质量的基础设施提建议。”

印度办事处负责人普克·米什拉(PK Mishra)博士表示,以有助于穷人提升适应力的方式来发展基础设施很有必要。政府或社会基础设施,如学校和医院最终都与人有关。我们应该采取包容性的方法,并与其他全球进程联系起来,包括气候行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新的城市议程。

普克·米什拉(PK Mishra)博士宣称:“印度政府是坚定的,是长期的。我们需要建立联系,同时,我们希望在今后几个月内看到切实的成果和具体的举措。”

印度国家转型研究所副主席拉吉夫·库马尔(Rajiv Kumar)博士说:“我们非常重视减少灾害风险。我们必须关注如何让弱势群体参与到减少灾害风险、抗灾基础设施开发过程中,民间社会广泛参与是关键。”

印度财政委员会主席辛格(Singh)先生表示,要使公私伙伴关系在印度抗灾基础设施投资方面更具吸引力,我们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开幕式之后,牛津大学环境变化研究所吉姆·霍尔(Jim Hall)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抗灾基础设施是实现所有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基础,其中包括121个相关目标。

来自33个国家的200多名专家和政府代表出席了会议,其中包括20国集团中大多数国家。(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