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抗灾运动的代表们分享恢复力经验和挑战

2019-04-05 08:4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东北亚办事处

1

参加“使城市具有恢复力”研讨会的代表在参观韩国仁川的一家废物管理工厂

 

相互竞争的优先事项、政治领导层的变化和能力不足。这些只是世界各地的城市在制定灾难风险纾解计划,增强应对未来冲击的能力时所面临的一些挑战。

来自20个城市抗灾运动的代表在韩国仁川会面,分享他们在灾害风险规划方面的经验和进展。

苏丹基础设施和交通部的马哈·埃尔·塔希尔(Maha el Tahir)在谈到喀土穆时解释说:“使城市具有恢复力有助于我们找出差距,然后设计和创建项目来填补这些差距。”

“让城市具有可持续性和恢复力:在地方层面实施《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是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发起的一项由欧盟委员会支持为期三年的倡议。

在该倡议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及其伙伴一直与全球20个高风险城市合作,以加强制定和实施减灾和恢复计划的能力。

在某些情况下,代表们解释说,挑战不是缺乏资源,而是资金分配和对减灾如何适应这种情况的误解。其他人认为领导层实际上是倾听,并将减少灾害风险纳入其中。

苏伊士运河大学的艾哈迈德·卡塔布(Ahmad Khattab)说:“刚果民主共和国没有单独的预算。有很多新项目和基础设施,所有新项目现在都为了减少灾害风险。”

对其他人来说,政治格局的变化可能具有挑战性。城市和国家级领导层可能在四五年内发生变化,而一些具有恢复力的规划和承诺需要几十年或更长时间才能实现。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洪都拉斯特古西加尔巴市政办公室主任辛西娅·博尔哈斯(Cinthia Borjas)强调了将结构和计划制度化的重要性。

辛西娅·博尔哈斯(Cinthia Borjas)说:“市级地方领导可能会变化,但机构仍然存在。我们是公务员,我们需要为人民服务。”

尽管面临挑战,城市代表仍然认可并赞赏该运动及其相关工具的结构和指导。

辛西娅·博尔哈斯(Cinthia Borjas)说:“它展示了一种有计划、有组织的方法,可持续发展和人性化。”

“让城市具有可持续性和恢复力”计划,目前正在规划下一阶段,该阶段将于2020年初启动。

该倡议的20个示范城市包括:乌干达坎帕拉、埃塞俄比亚德雷达瓦、肯尼亚基苏木、喀麦隆雅温得、佛得角普拉亚、苏丹共和国喀土穆、埃及伊斯玛利雅省、巴勒斯坦纳布卢斯、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所罗门群岛霍尼亚拉、蒙古乌兰巴托、尼泊尔加德满都市、孟加拉国达卡北城合作、印度尼西亚芝拉扎、缅甸毛淡棉、洪都拉斯特古西加尔巴、厄瓜多尔瓜亚基尔、秘鲁圣胡安德鲁里甘乔、危地马拉危地马拉城和多米尼加圣多明各。(作者珍妮特·埃尔斯沃思Jeanette Elswort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