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提供一个恢复力培训基地

2019-03-19 20:3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

1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在接受媒体采访,旁边是基苏木市经理多丽丝·欧巴拉(Doris Ombara)和非洲区域办事处负责人阿姆哈德·阿巴沙尔(Amjad Abbashar)

 

肯尼亚基苏木市(Kisumu)因其在减少灾害风险方面的工作而备受赞誉,它已经为肯尼亚和邻国的其他城市提供了一个恢复力培训基地。

基苏木市经理多丽丝·欧巴拉(Doris Ombara)在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对该市县进行“恢复力之旅”期间延长了这一提议的期限。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赞扬了基苏木自2010年以来在制定城市抗灾运动方面所发挥的先锋作用。她说:“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在过去的12个月中,我经常听到基苏木的名字。因此,我决定亲自前往此地。”

基苏木和其他参与欧盟支持项目的城市的经验:“使城市可持续和有弹性:2015-2030年在地方层面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将为计划于2020年启动第二阶段的活动提供信息。

减少灾害风险联络点的塞莱斯汀·柯林斯(Celestine Collins)概述了肯尼亚第三大城市基苏木面临的挑战,该城市位于世界上最大淡水湖维多利亚湖畔(Lake Victoria),60万人口在白天膨胀到100万,60%的人生活在贫民窟或非正式定居点。

城市和县级管理人员面临各种各样的灾难情景,包括洪水、干旱、火灾、水和能源供应、固体废物管理以及包括石棉排水管在内的基础设施老化。

基苏木以东的一个农村地区,当地人聚集在那里,讨论下个月雨季修建一座新桥梁将带来的好处。过去该地区的洪水阻止了孕妇到达医院,儿童上学,农民和其他商人将其产品推向市场。

在桥上举行的一场仪式上,退休的学校校长凯文·古谷(Kevin Kooguya)说:“我对甘蔗种植户感到特别抱歉,因为他们在雨季无法将产品推向市场,这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

回到城市后,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非洲区域办事处负责人阿姆哈德·阿巴沙尔(Amjad Abbashar)的陪同下,参观了城市垃圾场。该垃圾场在2018年开始工作之前占地超过10英亩,被转移到一个废弃采石场的管理地点,城镇工程师已做好充分准备,以确保垃圾场不会影响地下水位。

在过去的三十年里,垃圾场一直是不美观和疾病的来源。多丽丝·欧巴拉(Doris Ombara)女士表示,成功地将垃圾场转移并将其改造成绿色公共空间需要“勇气”。从研究其对环境的影响到与那些靠垃圾场为生的人谈判,这项工作将在下个月之前完成。

两个月前公布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计划,即鼓励市民分类回收他们的生活垃圾。城市管理者议程上的其他项目还包括在下雨前疏浚维多利亚湖的支流,并筹集资金更换石棉排水管。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针对公民参与和降低风险发表了评论,“包容和全社会参与对于在地方层面以有意义的方式减少灾害风险至关重要”,这一点在她一整天与当地人的接触中表现得很明显。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对多丽丝·欧巴拉(Doris Ombara)女士提出为其他城市提供培训基地的倡议表示欢迎,她说:“我们确实需要与城市合作以建立恢复力,我们需要继续以更有效的方式开展活动。我们在该运动中拥有的5000个城市可能只是沧海一粟。”

“运动产生的伟大之处在于它的运作。我们现在想请你用知识和智慧,来推动2020年开始第二阶段的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并让你的邻国和城市参与这项运动。”(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