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为海啸来临做准备

2019-03-18 20:13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在特拉维夫海啸演习中儿童撤离戈登小学

 

超过13万名儿童参加了以色列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学校进行的全国海啸模拟演习。

由以色列国家防震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联合组织的海啸模拟演习,涉及以色列海岸线271公里处的多所学校。如果地中海发生地震,这些学校被认为是最容易受海啸影响的地区。

海啸模拟演习是3月12日组织的全国地震演习的一部分,该演习涉及全国250多万名学生。

海啸在以色列可能很少见,但其政府正在认真对待这一风险,并投资于预防。

以色列国家防震指导委员会主任阿米尔·亚哈夫(Amir Yahav)先生与警察、所有参与紧急情况的机构一起组织和协调了全国演习。他解释说:“我们位于地震区和海边,有两个需要警惕的原因,即我们不知道下一次海啸何时、何地发生,但我们更愿意做好准备,而不是像过去那样感到惊讶。”

以色列位于地中海,欧亚大陆和非洲两个构造板块碰撞可引发大地震和海啸。地震可能不会发生在以色列,但会发生在希腊、土耳其、塞浦路斯或埃及,地震距离以色列海岸足够近,这足以引发海啸。上一次海啸是在1956年,是希腊海域发生大地震的结果。在此之前,19世纪在阿克里附近发生了海啸,12世纪在凯撒利亚也发生了海啸。

特拉维夫市长罗恩·胡尔达伊(Ron Hulddai)参加了在他所在城市举办的演习并说:“当人们问我为什么要在这些演习中投入如此多资金时,我只是对他们说,最好是百分之百做好准备,这样一旦灾害真的发生,公民们就会知道如何应对。”

除此之外,还与学校进行了一次“紧急情况下的远程学习”演习,为学生提供在线教育内容和与地方当局互动。

教育部总干事施穆埃尔·阿布阿夫(Shmuel Abuav)说:“由教育部牵头的海啸和地震演习是在紧急情况下提高准备工作的多年计划的一部分。教育系统在以色列国防系统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培训教育团队和18岁以下青少年正确应对任何灾害,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

在以色列国家防震指导委员会领导的众多活动中,演习只是一项预防措施,旨在更好地为国家应对海啸做好准备。在欧洲委员会的支持下,数十个用英语、希伯来语和阿拉伯语标示逃生路线的海啸警告标志已被安置在特拉维夫和所有海岸城市的海滩上,评估海平面测量的新工具也被安装在海岸线的不同地区。

地中海是世界上受海啸影响最为脆弱的地区之一。据专家介绍,全球记录的海啸案件中约有25%发生在地中海。从分散在地中海盆地的国际警报中心收到海啸接近以色列的警告。以色列是东北大西洋、地中海和互联海洋系统的用户,该系统定期提供有关该地区地震和海平面活动的基本数据,并允许以色列当局触发或不触发警报。

以色列平均每三个月发出一次海啸警告,上一次发出警告是在希腊地震发生后的2018年10月。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与来自土耳其、希腊、意大利和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的其他国际观察员,参加了在特拉维夫戈登小学组织的海啸演习。来自8个不同教室的500名儿童,必须撤离到特拉维夫18个集会地点之一的阿特茅斯(Atsmaut)公园。

阿米尔·亚哈夫(Amir Yahav)先生在演习结束时总结道:“我们可能还没完全做好面对海啸的准备,但每次我们进行演习时,我们都会更接近成功,我们可以期望在实际情况中挽救更多的生命。”(作者布里吉特·莱尼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