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系统记录关于仙台框架的自愿承诺

2018-12-26 09:4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日本办事处

1

自愿承诺平台将于2018年12月31日启动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一项新举措将记录参与制定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即2030年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路线图)的合作伙伴的自愿承诺。

通过在开放和可访问的平台上记录承诺,利益相关者可以向公众通报他们的工作,同时确定与该领域的其他人和潜在合作伙伴的交叉点,以便与他们合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影响。

反过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可以监督和评估所做的工作,以提高利益相关者分担减少灾害风险责任的有效性。

从2018年12月31日起,所有自愿承诺的提交都可以在网上进行。尽管在线平台全年开放,但2019年2月15日之前提交的承诺将被列入2019年5月在日内瓦举行的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期间提交的分析报告中。

在日本仙台举行的2015年世界减少灾害风险大会确定了国家的主要责任,也强调了利益相关者对减少灾害风险的共同责任。因此,成员国呼吁地方、国家、区域和全球各级利益相关方根据减少灾害风险战略和计划作出具体和有时限的自愿承诺,以支持实施仙台框架。

从事减少灾害风险工作的所有利益相关方(私营部门、民间社会组织、学术界、媒体、地方政府等)都可以提交承诺。在提交之前,我们邀请利益相关方阅读指导方针,该指导方针包含有关如何提交和落实承诺的说明。虽然只有代表机构实体的个人可以提交风险投资,但公众可以搜索信息,根据自己的兴趣订阅通知,并在社交网络或其他平台上共享信息。

一些组织在2015年第三次联合国世界减少灾害风险大会之前和期间作出了承诺。自那时以来,他们的倡议取得了重大进展。除了接受全新的承诺之外,这个在线平台还承认先前宣布的承诺。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通过unisdr-sendai-vc@un.org与我们联系,或访问在线平台https://sendaicommitments.unisdr.org/。(作者松冈由树Yuki Matsuoka)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