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关系机制促进仙台框架的实施

2018-12-09 17:5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左起第二位)启动利益相关者参与机制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启动一个新机制,以便与合作伙伴一起参与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该机制承认需要采取多部门合作的方法来减少灾害风险,该机制是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日内瓦总部举行的一次合作伙伴会议上启动的。

在发布会上,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强调仙台框架和2015年后其他发展议程,即《巴黎气候行动议程》、《新城市议程》、《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仙台框架提供了消除贫困和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的总体愿景。

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女士说:“如果我们不能有效地减少灾害风险,就不可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参与机制是对《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采取更具凝聚力的行动的直接回应,该框架呼吁“采取更广泛,更以人为本预防灾害风险的方法”。

这种新方法旨在形成一种结构化、开放灵活的方式,以便与不同的利益相关者进行沟通互动,并将合作伙伴聚集在一起。

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女士感谢参与者花时间参加会议,并强调他们之间将组成利益相关者咨询委员会。成员们对真正参与的方法表示赞赏,特别是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承认其咨询作用以及减少灾害风险渗透所有发展目标方面。

2019年5月日内瓦将举行下一届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启动利益攸关方参与机制,使合作伙伴聚集在一起,以评估仙台框架的进展情况。主题将是“恢复力红利:走向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社会”。(作者珍妮特·埃尔斯沃思Jeanette Elswort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