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监测系统培训启动

2018-09-30 13:3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波恩办事处工作人员在第一届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监测系统培训师培训讲习班上发言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正在加紧努力,以改进灾害损失数据的收集工作。

这些努力的关键是要提高对3月份启动的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以下简称仙台框架)监测系统的理解和使用,以监测落实到2030年减少灾害损失的仙台框架全球计划的进展。

迄今为止,61个国家已开始使用仙台框架监测系统报告4个灾害损失指标,具体包括死亡率、受影响人数、经济损失和关键基础设施受损情况。

监测人员还在收集关于其他三个指标的数据:加强国际合作;使用早期预警系统;以及最重要的目标(e),该目标力求到2020年大幅度增加具有国家和地方减灾战略的国家数量。

为了增进对仙台框架监测系统的理解和使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波恩办事处上周启动了培训师培训讲习班,来自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合作组织、联合国机构和联合国会员国的2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师培训讲习班是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在德国政府的支持下组织的为期五天的技术培训活动。

讲习班的参与者有机会审查仙台框架的监测过程,并获得使用仙台框架监测系统和灾害损失数据库的第一手经验。

培训结束时,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戴维·斯蒂文森(David Stevens)先生说:“我们对所有培训成员在这五天期间表现出的奉献精神感到高兴,也相信在此次培训合作伙伴的帮助下,各会员国将会得到更好的支持。我们真的希望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能推动和支持你们所在地区的仙台框架监测进程。”

来自安第斯预防和救灾委员会的西尔维亚·海尔登·莫尔菲诺(Silvia Helden Molfino)女士表示:“我已经学会了使用仙台框架监测系统和灾害损失数据库的方法,我会把分享我的区域经验作为优先行动,并和我的同事们一起操作这些工具。”

“培训非常有用,因为我们遇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培训师,我们向这些系统的设计者们咨询问题。亚洲备灾中心现在将利用在这里获得的材料和知识支持其他区域组织,如南亚区域合作组织、南亚区域合作联盟以及东盟、东南亚国家联盟。我们还将帮助他们分别使南亚和东南亚的仙台框架监测培训制度化,并希望我们能够为面临挑战的国家提供实践和技术支持。”战略规划部主任何浩(Bill Ho)先生说。

以下是参加组织的名单:亚洲备灾中心、国际环境监测中心研究基金会:国家科学研究委员会、安第斯预防和救灾委员会、东南欧防灾和预防倡议中心、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政府间发展管理局、西南地震观测台、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灾害管理和应急响应空间信息平台和联合国大学。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