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风险奖侧重沿海地区灾害恢复力

2018-09-13 11:04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2019年风险奖侧重沿海地区提高灾害恢复力的努力

 

目前,2019年风险奖的提名阶段已经开启,该奖项将颁发给个人或组织,以表彰其杰出的行动,这些行动有助于在易受到极端风暴、侵蚀、海平面上升和环境影响的沿海国家和社区建立恢复力。

该奖项由慕尼黑再保险基金会、达沃斯全球风险论坛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提出,将为一个有助于减少沿海地区居民风险的项目提供10万欧元。

据估计,世界上超过40%的人口生活在海边。

项目可包括生态系统服务或基础设施方法,能力建设或提高认识措施,土地使用规划,建筑规范等。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说:“我们希望该奖项将促进仙台框架的实施,这个全球计划将在2030年之前减少灾害风险,并随着气候变化的加速,在受海平面上升和天气相关影响最严重的社区建立恢复力。”

2019年5月,在日内瓦举行的下一届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会议的正式仪式上,该奖项的第五次颁发将首次亮相。

2017年该奖项侧重“减少灾害风险和灾害风险管理的创新概念和技术”,2015年侧重“减少灾害风险以人为本、创新和可持续”,2013年侧重“最脆弱群体的灾害应急和恢复力”,以及2011年侧重“城市地区灾害风险预防和预警”。

若要申报风险奖,请在2018年11月30日之前从以下网站下载填写申请表:

http://www.risk-award.org/risk-award/Projects-and-Reports/RISK-Award-Miscellaneous/2019-RISK-Award-Call-for-Proposals.html (作者布里吉特·莱尼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