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支持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实施

2018-09-12 11:2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11

阿拉伯科学技术咨询小组在黎巴嫩召开会议

 

来自阿拉伯国家的科学家和减少灾害风险专家承诺,支持政府根据科学数据制定国家减少灾害风险战略。

阿拉伯科学技术咨询小组是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全球咨询小组的一个区域小组,它制定了一个明确的行动计划,以支持整个地区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加快实现仙台框架目标(e)。仙台框架是全球减少灾害损失的路线图。

黎巴嫩国家科学研究委员会的查迪·阿卜杜拉(Chadi Abdallah)先生说:“现在是时候大力发挥科学技术在减少灾害风险中的作用了。”

被选为咨询小组主席的查迪·阿卜杜拉(Chadi Abdallah)先生和来自突尼斯的纳吉拉·罗达恩(Najla Romdahne)共同主持了会议,他们都强调了从理论走向行动的必要性。

查迪·阿卜杜拉(Chadi Abdallah)补充说:“通过阿拉伯科学技术咨询小组,我们现在可以系统地支持和建议各国采用创新方式实施仙台框架和2030年阿拉伯减少灾害风险战略。”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主任苏吉特·莫汉蒂(Sujit Mohanty)说:“这次会议正值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因为预计今年阿拉伯减少灾害风险协调机构人员将再次相聚。”

在本周突尼斯举行的会议上,预计将在非洲-阿拉伯减少灾害风险联合平台之前,阿拉伯国家首次就共同立场达成一致。会议还将为利益攸关方群体提供准备其自愿行动声明的空间,科学技术是其中的一部分。

非洲-阿拉伯联合减少灾害风险联合平台将于2018年10月9日至13日在突尼斯举行,主题为“通报灾害风险,实现包容性可持续发展”。(作者拉吉·萨罗Ragy Saro)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