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提高减少灾害风险的能力

2018-09-26 13:48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

穆罕默德·萨利赫(Mohamed Saleh)在肯尼亚内罗毕风险研讨会的闭幕式上发表讲话

 

肯尼亚政府发起了一项改革方案,以提高该国减少灾害风险和减轻灾害对社会经济和财政影响的能力。

肯尼亚政府已采取系统措施,通过加强国家响应的方案和战略,全面推进整体风险管理和气候变化。作为回应,世界银行宣布了一个名为“灾害风险管理发展政策融资”的新项目,总金额达2亿美元。

为了作出贡献,政府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特许管理会计师工会(CIMA)研究基金会的支持下,举办了一次为期5天的风险模拟研讨会,向有关决策者提供工具和方法,以便作出明智的选择,并支持整体风险减少战略的发展。

来自不同部委的30名知名高级官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包括国家灾害行动中心、国家灾害管理局和国家灾害管理单位等。肯尼亚气象局、肯雅塔国家医院和圣约翰斯救护车服务中心、联合国系统实体和捐助机构也出席了会议。

特许管理会计师工会(CIMA)研究基金会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联合推动了该研讨会,作为“建设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国家和社区的自然灾害恢复力”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由欧洲联盟资助,以支持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国家集团,推动非洲国家实施非洲减少灾害风险战略及其行动计划。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特许管理会计师工会(CIMA)研究基金会为肯尼亚制定了一份多灾种概率风险简况,尤其关注洪水和干旱。CIMA的代表介绍了肯尼亚的国家情况,全面概述了肯尼亚的灾害、风险和资产投资情况,并考虑到了未来50年内肯尼亚的气候趋势和社会经济背景的变化。

负责内政部改革的穆罕默德·萨利赫(Mohamed Saleh)在研讨会结束时赞扬了与会者的积极参与。穆罕默德·萨利赫(Mohamed Saleh)强调了灾害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并确认研讨会期间涉及的主题将为增强风险知识和对风险建模和风险管理的理解带来关键资源。

与会者强调有必要重振肯尼亚国家平台,使多方利益攸关者参与并顺利执行该国的灾害风险管理倡议。

根据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全球路线图的建议,内阁于去年8月通过了一项国家灾害风险管理政策,目前议会正在讨论2018年灾害风险管理法案。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主任阿姆哈德·阿巴沙尔(Amjad Abbashar)在总结发言中重申,联合国减灾办将继续支持肯尼亚政府简化各级减少灾害风险计划的协调工作。(作者瓦内萨·布肖Vanessa Buchot)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