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区域仙台框架监测进程

2018-10-25 19:4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区域办事处

一名工作人员在波恩举办的区域政府间组织讲习班上发言

 

许多合作伙伴表示需要成立一个共同平台,以通过在线仙台框架监测系统报告区域的各自进展。

这一呼吁是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发出的,这次会议在德国政府的支持下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组织,目的是汇集世界各地致力于减少灾害风险的主要区域政府间组织,并选择成员国分享其国家观点。

仙台框架——减少灾害相关损失的全球路线图——强调需要在区域一级通过商定的区域和次区域机制在减少灾害风险方面采取行动和合作,作为政策的监管者和实践的指导者,区域政府间组织扮演了核心领导的角色。

据此,区域政府间组织建立了监测机制,以衡量它们在仙台框架执行方面的进展。

太平洋社区灾害风险管理和社区复原顾问阿纳斯·鲁维耶罗(Anais Rouveyrol)先生说:“了解仙台框架监测系统的所有功能,了解我们能做什么,以及如何最好地利用它,是非常有用的。会议结束后,我们将计划帮助各国完成一些截止期限前的重要工作。”

下一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承诺将确保区域政府间组织可以使用仙台框架监测系统来定义和上传区域特定的自定义指标,以监测区域减少灾害风险计划和战略的实施情况。

区域政府间组织将根据各自区域的具体情况和要求,与各自成员国就区域级减少灾害风险监测进程进行协调,并进一步支持其成员国履行国家级层面仙台框架监测的义务。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支持和监测仙台框架执行处处长里卡多·梅纳(Ricardo Mena)先生说:“我们一直在与政府间组织就如何制定关于仙台框架实施的区域报告以及与其三方成员(成员国)合作的具体需求进行磋商,以更好地了解仙台框架的监控流程和他们的需求愿望。”

“基于这些成果,我们将能够调整和量身定制仙台框架监测区域报告,以帮助政府间组织及其成员国在2030年之前遵守仙台框架监测的要求。”里卡多·梅纳(Ricardo Mena)先生表示。(作者拉胡尔·森格普塔Rahul Sengupta)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