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框架监控系统在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上获得众多国家的认可

2018-08-21 04:3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为期八天的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结束

 

仙台框架监控系统在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HLPF)上获得了众多国家的认可。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于3月启动了仙台框架监控系统这一在线工具,对减少灾害损失和实现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七项目标进行基准评估,联合国成员国于2015年通过了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

在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的一份声明中,由31个成员国组成的减少灾害风险小组将其描述为:“一种宝贵的预警工具,用于检测发展方案和经济战略是否以风险知情的方式实施。”

“我们鼓励各国采用这一工具,并将减少灾害风险纳入其国家评估系统。”

使用仙台框架监控系统的国家在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上提交了46份国家审查报告,因为衡量实施“仙台框架”七项目标进展情况的38项指标也是衡量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情况的关键指标,特别是可持续发展目标1消除贫困,可持续发展目标11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目标13针对气候变化展开的行动。

该声明由秘鲁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弗朗西斯科·滕亚(Francisco Tenya)大使发表,他与来自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挪威代表共同主持此小组会议。

弗朗西斯科·滕亚(Francisco Tenya)大使还敦促所有国家优先实现仙台框架目标(e),该目标旨在2020年之前大幅增加制定国家和地方减灾战略的国家数量,并集中精力筹集资金用于防灾减灾。

“下一步是将战略转化为行动,需要创新的解决方案来减少灾害风险。”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在其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的报告中指出,消除贫困需要建立社会保护制度和采取减少灾害影响的针对性措施

秘书长在为期八天的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闭幕式上表示,灾害恢复能力对实现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非常重要。

他说:“十年来,营养不良的人口数量首次增加,这主要与气候变化有关。性别不平等继续阻碍妇女重新获得基本权利和机会,对关键基础设施的投资仍然不够。”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先生总结道:“让我们通过果断行动证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所要求的转变正在顺利进行。”

减少灾害风险小组成员包括:澳大利亚、孟加拉国、巴西、智利、中国、丹麦、厄瓜多尔、萨尔瓦多、芬兰、海地、印度尼西亚、日本、肯尼亚、马尔代夫、墨西哥、摩洛哥、莫桑比克、瑙鲁、尼泊尔、荷兰、新西兰、挪威、巴基斯坦、帕劳、秘鲁、菲律宾、俄罗斯、韩国、瑞典、瑞士和泰国。(作者珍妮特·埃尔斯沃思Jeanette Elswort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