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呼吁关注干旱风险

2019-03-22 20:55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

1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在联合国环境大会闭幕日发表了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正式声明

 

饥饿、长期贫困和气候变化的影响要求我们加强减少灾害风险的努力,特别是减少干旱风险。

这是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在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发表的正式声明中传达的信息。

她说:“我在这里倡导将粮食生产的良好做法纳入国家和地方减灾战略。时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如果我们要全面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即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这些战略必须在明年到位。”

她说:“回顾过去20年,极端天气事件数量增加了一倍。这些事件影响了依赖农业谋生的25亿小农户中许多人的福祉。在发展中国家农业部门承担气候相关灾害造成损失的25%,其中,干旱导致的损失占了80%。”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向内罗毕大学的学生们发表演讲,她强调了干旱的严重程度以及整个非洲大陆社会经济脆弱性的严重程度。

她补充说:“如果我们不能赢得对抗气候变化的比赛,我们就无法成功地减少灾难损失。”

她重申了在联合国环境大会领导人对话中提出的观点,即科学和研究可以帮助我们前进,但需要更多来自非洲等危险地区的科学家。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必须是你的研究才有助于在你的大陆上开发创新灾难风险解决方案。你不能依赖导入的解决方案。把减少灾害风险作为一种职业。”

她在大会闭幕日的最后一次公开演讲中表示,2017年因灾难而流离失所的人数达1900万,而因冲突流离失所的人数为1200万。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摩洛哥政府召集的一个关于移民与环境之间关系的高级别小组上发言,该小组还主持签署了全球移民契约。

她表示如果不对气候变化采取更大的行动,贫困和极端天气事件引发的长期流离失所问题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

她鼓励公众利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制定的新《行动指南》“灾难流失:如何降低风险,解决影响和增强抵御能力”中提出的解决方案,来支持灾害流离失所平台(PDD)。该指南由挪威难民理事会(NRC)统筹并由德国政府资助。

该指南为了指导未来的减少灾害风险战略,包括转移灾害风险战略。(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