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热带气旋“伊代”突出基础设施适应极端天气的迫切性

2019-03-29 15:5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红十字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紧急评估小组拍摄的贝拉(Beira)灾难鸟瞰图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就强热带气旋“伊代”造成巨大生命损失,向莫桑比克、马拉维和津巴布韦的人民和政府表示哀悼,向所有失去亲人的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强热带气旋“伊代”是2019年迄今为止发生的最严重的极端天气事件。它向我们再次表明,无论预警多么有效,如果要打破灾难响应恢复周期,世界上许多地方仍需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

“目前,尚不清楚莫桑比克港口城市贝拉发生灾难的全面程度,50万人首当其冲,但鉴于政府灾害管理机构、联合国机构、红十字会和媒体报道的灾害规模,此次灾难对人类造成的影响和创伤非常大。”

“尤其令人痛心的是,学校、医院、卫生设施和其他关键基础设施受到了严重破坏,这不仅会对应急响应阶段产生影响,还会对这些国家消除贫困和饥饿的长期努力产生影响。”

随着气候变化继续影响和破坏正常的天气模式,强热带气旋“伊代”清晰地证明了许多低洼城镇的暴露和脆弱性使海平面上升。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