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启动私营部门联盟以减少灾害损失

2019-03-26 10:2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戳图了解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与印度工商联合会副秘书长尼兰卡·萨克萨(Nirankar Saxena)共同出席了印度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ARISE)发布会。

 

印度启动了一项联合国支持的倡议,旨在通过私营部门的力量,减少该国灾害风险以及随之而来的巨大经济损失。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表示,印度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ARISE India)旨在灾难发生之前将私营部门的注意力转向实际行动,并充分利用灾害发生后更好地重建的机会。

这使得全球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的国家数量达到17个。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ARISE)得到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支持。在国际层面,代表金融和工业界的140多家公司都是会员。工商联合会(FICCI)副秘书长尼兰卡·萨克萨(Nirankar Saxena)代表印度出席了国际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ARISE)咨询委员会。

尼兰卡·萨克萨(Nirankar Saxena)先生说:“私营部门抵御灾难和气候风险的影响,对印度经济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努力减少对员工和所在社区造成的经济损失。”

“印度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是在增加商界对灾害风险的认识、创造商业机会方面向前迈出的一大步,这将有助于该国实现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即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中规定的目标。”

仙台框架主张与私营部门建立伙伴关系,以减少灾害损失。地震、海啸、飓风和洪水等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现在平均每年达到2500亿美元至3000亿美元。据世界银行估计,灾害每年使全球经济损失5200亿美元。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说:“作为行业领袖,你在自己的领域和社区内拥有巨大的影响力。通过所做的投资和决定,你将直接影响到周围的世界。”她还指出2015年3月18日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审议通过。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