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将举办2020年亚太减灾部长级会议

2019-04-17 01:0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1

预计将有2000多名代表出席2020年布里斯班亚太减灾部长级会议

 

澳大利亚将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合作,于2020年6月23日至26日,在布里斯班举办亚太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APMCDRR)。

亚太地区是世界上最容易发生灾害的地区,在2018年灾害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十个国家中亚太地区占七个。由于快速无计划的城市化、气候变化和日益严重的不平等,该地区面临越来越大的灾害风险。澳大利亚还面临干旱、山火、飓风以及最近洪水造成的破坏。

澳大利亚外交部参议员玛丽.佩恩(Marise Payne)说:“举办这次会议将提供一个分享澳大利亚经验的机会,并向面临类似挑战的邻国学习,增加我们对灾害风险的理解。共同努力将有助于我们挽救生命,最大限度地减少经济损失,并确保在灾难中不让任何人落伍。”

昆士兰州重建局是澳大利亚唯一一家负责灾难恢复缓解政策的独立机构。会议将在布里斯班举行,预计将有来自50多个国家(主要是亚太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将重点讨论在面对日益增加的灾害风险时,需要采取地方性和包容性行动以建立社区恢复力的必要性。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说:“澳大利亚举办的下一届亚太减灾部长级会议提供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使人们关注太平洋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所面临的挑战,这些国家受到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事件不成比例的影响。”

这次会议是第九届减少灾害风险区域部长级会议,第一次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办,预计将发表一份关于减少灾害风险的政治宣言和一份最新的区域行动计划。上一届部长级会议于2018年7月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