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加强高考考场内外“双保障”应对极端天气

2019-06-07 17: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海口6月7日电(记者陈凯姿)海南省海口市今年加强考试风险排查和防控,以应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高温、台风、雷暴等极端天气,保障和服务考生。

海口市考试中心高招科副科长鄢文盛介绍说,为应对连日来高达37摄氏度的高温酷热,今年海口全市高考考点均安装了空调,且提前组织考生进行适应,还允许携带长袖衣服进入考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交通部门还在各考点投放了空调休息车。

海南省考试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南今年尤为重视高考考试风险排查和防控,海口等市县各考点,考前均开展过包括恶劣天气在内的应急情况处置演练。针对可能出现的台风或雷暴天气,海南省考试局将与当地气象局进行联动,及时发布气象信息,为考生提供信息资讯和相应服务。相关部门还在考点布置了应急积水摆渡车辆。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