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及高考首日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019-06-07 22: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7日,端午节假期与全国高考首日重叠。截至7日17时,全国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未发生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城市未发生因交通事故、交通拥堵、交通延误导致考生迟到等情况。

据了解,6月7日,端午节假期与全国高考首日重叠,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维护秩序、防范事故、护航高考,确保了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截至17时,全国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未发生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城市未发生因交通事故、交通拥堵、交通延误导致考生迟到等情况。

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科学组织勤务,严查交通违法,在主要高速公路和重点景区周边道路增派警力,加强巡查管控,在送考车辆通行的主要线路上足警力,维护良好通行秩序。加强路警联动、警保联动,对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快撤,最大限度避免轻微事故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浙江、安徽、福建、贵州、四川等受降雨影响的地区公安交管部门提高勤务等级,加强秩序管控,做好应急管理。

6月7日,各地共出动警力20万余人次,警车7万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4000余个,增设临时执勤点1.2万余个。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护航高考”交通安全大提示大宣传活动,通过地图平台、公安交管政务新媒体平台等在线推送主要道路及考点附近道路路况,并开展交通安全精准提示。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6月8日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东部、西南地区北部和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假日交通出行,生命安全至上。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谨慎驾驶、文明礼让,切忌争道抢行、强超强会,切勿酒后开车、危险驾驶。雨天行车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即“降速、控距、亮尾”。

同时也提示高考考生和家长,提前关注路况信息,合理安排时间行程,带齐考试证件,确保按时到达考点,考生如遇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等紧急情况时,可寻求执勤交警帮助。社会非送考车辆要自觉选择绕行,疏解考点交通压力,确需驾车经过考点周边道路时,要减速慢行,切莫乱鸣笛,若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请按交警指挥和交通标志提示绕行,共同为考生营造安全、顺畅、安静的道路交通环境。

 

科普音频:行车要系安全带 无论前排与后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