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强降雨致1人死亡4人失踪

2019-06-09 22: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从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6月8日8时至9日18时,广西累计降雨量超过300毫米有1个站点(桂林市叠彩区山水阳光城328毫米),200-300毫米有桂林、柳州市的12个乡镇,100-200毫米有桂林、柳州市的53个乡镇。

受强降雨影响,桂江上游、湘江干流全州县城河段及支流等23条河流33个站出现超警0.07~5.4米的洪水。受暴雨洪水影响,桂林城区、全州、龙胜、三江、融安等县(市、区)部分城镇出现严重内涝;8日至9日19时,柳州、桂林市因灾死亡1人、失踪4人、受伤5人。

经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9日下午会商,预计9日晚上到10日,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百色、梧州、贵港等市及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中预报大暴雨区主要为桂林中南部的临桂、永福、阳朔、荔浦、平乐,柳州市的融安、融水、柳城、鹿寨及柳州市区,河池市的罗城、宜州、环江、东兰、凤山、巴马、都安县,贺州市的富川、钟山、昭平县,以及百色市的凌云、田东、田阳县等地。

未来24小时,湘江、桂江、洛清江、柳江融水县城至融安县河段、洛清江上游、蒙江干流、贺江中上游将全线超警,其中桂江桂林城区河段可能出现10年一遇洪水,桂江中下游干流阳朔县将出现超警1.5米左右洪水;柳江融水县城至融安县城河段将出现超警2.5米左右洪水,柳州市区河段水位将超过亲水平台1米左右;洛清江上游、蒙江、贺江中上游等暴雨区江河将出现超警洪水。(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宋大珩 傅琦恩)

 

科普短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