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临桂:洪水淹没村庄 消防紧急营救

2019-06-09 23: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桂林6月9日消息(通讯员熊有发)受强降雨影响,6月9日12时27分许,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西山村庄发生洪涝灾害,造成人员被困。接警后,当地119指挥中心迅速调派辖区临桂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营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14时10分,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西山村由于地势低洼,部分民房已被洪水淹没,水深的地方已达3米,村子里有两名70多岁的老人被困在屋顶,另外还有4名男子被困在村子河边附近的一片小竹林处。为了尽快将老人救出,救援人员利用漂浮绳做保护,逐渐靠近被困人员的民房,14时59分,两名老人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又迅速赶到河边的竹林处。为了尽快将4名被困男子转移出来,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橡皮艇划至上游处的一个高地,然后利用安全绳做固定再划至下游,将被困者转移至橡皮艇上。18时许,4名被困人员成功上岸。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