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强降雨强势来袭 局地有特大暴雨

2019-06-10 12: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日,广西多地出现强降雨,多个县市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0日开始,桂林、柳州、河池等地仍将遭遇大到暴雨,预计强降雨还将持续到12日,当地公众需多加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塌方等次生灾害。

6月8日17时至9日17时,桂林、柳州两市5个乡镇遭受特大暴雨袭击,61个乡镇受大暴雨袭击,最大为桂林市叠彩区山水阳光城,累计降雨量达327.5毫米。

9日上午,桂林中北部、柳州北部出现强降雨,部分地区3个小时内累积雨量就达到了50毫米以上(暴雨级别),其中桂林兴安溶江镇累积雨量最大,达到了19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87毫米。

10日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梧州、贵港等市及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11日,贺州、来宾、贵港、梧州、玉林、南宁、崇左、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12日,桂东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广西强降雨频发,局地雨强大,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公众一定要多加防范,警惕山洪、泥石流、塌方等灾害。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张泽昕